1T2O3Y4

别来无恙(2)

(2)

       长濑本来想出来透个气,却没想到碰到了傻傻站在门口的冈田。两个人走去离店不远的桥边聊了下天,长濑拿出口袋里的烟,递给了冈田。

“要吗?”

“谢谢。”

 

      然后两个人在桥边沉默地抽起了烟来,长濑首先打破了沉默,“冈田君最近….怎样了?”

    “嘛,最近工作还挺忙的,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坂本前辈的公司里面工作了,总的来说还挺好的。”

“啊,不错呢~坂本君竟然自己开起来公司。”

“长濑君呢?回国有什么打算吗?”

“嘛,乐队这几年打算回国发展,最近都在弄各种各样的琐碎事,幸好有城岛利达在。”

两人看着前方漆黑的夜景,又回到了最初的沉默,冈田看烟没得差不多,忽然对长濑说了一句。

“那个,虽然有点迟,但是,恭喜你出道,长濑君。”

长濑看着冈田,笑着说道:“谢谢。”

那一瞬间,冈田准一好像看到了高中时候那个长濑智也,笑得张扬耀眼。

 

       冈田拒绝了长濑邀他加入进去聚会的邀请,有点疲惫地说道:“还是算了吧,今天都已经挺晚了,替我向他们问好吧,抱歉了。”说完打算互道再见,这时冈田却被长濑叫住。

“那个…...没什么了。晚安。”

      冈田没继续说什么,也道了一声晚安就转身离开了。在下一个红绿灯路口转弯时,他看到长濑还站在门口。

 

       那晚冈田梦到了他们高中的时候,长濑还留着半长的头发,拿着那陈旧的吉他唱着不知道什么旋律的歌,冈田就这样坐在他旁边听着,忽然声音停了,冈田有点疑惑地看着长濑,然后长濑的脸在他眼前越来越大,他们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对方的呼吸,这时候闹钟响了。冈田睁开眼,原来只是梦啊,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抱怨。

      洗刷好穿好衣服走出客厅的时候,冈田看到堂本刚悠闲地坐在饭桌吃着早餐。

“真少见啊,竟然那么早起来,我还以为你昨晚在光一家里过夜不回来了。”

堂本刚头也不抬地说道:“昨晚没喝多少就回家了,还有为什么没有来?”

“不是回信了说要工作不去了吗?你今天有工作?”说着吃起了桌子上的面包。堂本刚算是名气不小的一名画家,他独特而细腻的风格还挺受收藏家的好评,特别是女性收藏家和女性买家。而且时不时会接到一些公司的合作设计或者杂志社插画,冈田他们的公司到现在还有和堂本刚合作。

“我还挺期待你昨晚会作为压轴主角出现的啊。”

“刚你最近看的月九太多了,而且主角不是长濑君吗?”

这时堂本刚抬起头来,看着冈田严肃地说道:“你昨晚真的没来?”

冈田有点心虚地说道:“没有!”堂本刚只能叹息一声,遗憾地说道:“准一,你知道吗,长濑看到我第一句就是问你来不来。”

冈田不敢看堂本刚的眼睛,只能含糊地说:“差不多要迟到了,我先出门了。”

堂本刚只能对冈田说一路好走。

————————————————————————————

ORZ...........俺真话唠...........

   
评论
热度(5)
ˊ_>ˋ吼哈
© 1T2O3Y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