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2O3Y4

别来无恙(4)

       冈田不相信缘分这种东西,倒是堂本刚挺信的,一直叨念他和堂本光一之间的各种“孽缘”。

       星期六的时候他看了看网上的租房信息,这几年来坂本的公司发展得挺不错,冈田作为最初跟着他的那批班底之一待遇也一直不错,年纪轻轻也升到了管理层,当然冈田也是十分有实力的人,他跟手的几个项目都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坂本和长野这两个从高中就看着他长大的前辈都感到十分自豪与欣慰。

       现在住的公寓本来租金就不高,不然他们当年学生党也住不起,虽然这几年间也有涨过租金,不过相对与他们的收入来讲都不算什么了。于是冈田就想改善一下生活素质,专门看了看高级公寓的信息,但是高级公寓租金也是挺厉害的,于是又打起了合租的主意,但是又不想和不明来历的陌生人一起同住,也是十分头痛。

       后来看到一间无论价格户型地段都十分合适的高级公寓,刚开始还十分开心,但是看到备注是合租之后又开始烦恼了,但是冈田真心对这间公寓很心动,而且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于是和信息上面的房产中介联系起来,然后约定了明天看房子并且和另一位租客见个面。

       此时冈田还想着,希望未来的合租人是个不错的人吧。

       第二天房产中介约了冈田在高级公寓附近的咖啡厅见面,冈田到达的时候只看到了房产中介山本先生,便问起了另一位租客,山本先生有点含蓄地说道另一位租客工作比较忙,要晚点才会过来,并且提到了另一位租客的职业比较特殊,希望到时候冈田能够体谅。

       冈田还脑洞大开地想来想去,难道是什么政府特工需要掩护什么的之类?等山本先生带到房子里面参观之后,冈田十分满意,房子光线很好,而且处于11层,即使是白天的景色也很漂亮,这里私密性很高,房子面积比起冈田之前的公寓简直大了不仅一倍,一共有三间房,和山本先生商量价格的时候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还是咯噔了一下,心里大喊幸好是两个人合租平分,不然可住不起这公寓啊。

       这时山本先生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接了电话之后说道另一位租客来了,希望能和他见个面,冈田还挺期待地说了好,在房子里等了大概十分钟后门铃就响起来了,山本先生走去开门,他打开门之后就向冈田准一介绍道:“冈田君,容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另一位租客,长濑智也先生,他最近….”

       还没等山本介绍完两个人都看着对方愣住了,然后长濑就狂笑了起来,山本有点迷惑地说道:“那个….两位是认识的?”冈田还看着长濑楞在原地,然后长濑收敛了一下就拍了拍山本,说道:“不用介绍了,我和冈田是认识的,那个,今天就这样吧,我们到时候再找你签合同。”说着半推半就地把山本送出门了。

   长濑转过身来,冈田第一句就是:“另一位租客是你?”

“冈田你也太迟钝了吧。”

“山本桑说的特殊职业的人竟然是你?”

       长濑听到之后又开始起来,然后又说道:“吐槽的重点不对吧,不是应该问我为什么还要合租吗?”

        冈田有点后知后觉地问道:“是啊,为什么?”

        长濑恢复了正常然后坐了下来解释道:“嘛,继续这样住酒店也不是办法,就打算找个地方安定下来,而且利达说找地方住的时候记得找个隐秘性比较好的地方,然后找光酱问了问,他就介绍这里了,不过也太贵了吧,一个人还是有点吃力,而且地方也挺大的,所以就决定两个人合租了,谁知道就遇到你了。”

       然后长濑有点害羞摸了摸后脑勺,说道:“这样也能遇到冈田你,说不定是缘分啊。”

       冈田想了想,对啊,真他妈的缘分,不想见的这样都能见得到。

       冈田最后还是妥协了,毕竟比起和不认识的人一起住,和长濑这种旧识一起住应该会更好,虽然有点担心,但是只要催眠自己“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应该还行吧。两个人最后约定了下个星期六一起去签合同,签完之后到现在还住着酒店的长濑就会立刻搬进来,冈田想着能拖就拖,就想着下个月差不多到期限了再搬进去,长濑也没问题。

       后来两个人在附近餐厅一起吃了晚饭,席间气氛还不错,说着共同的朋友(当然那两个堂本是谈得最多的),聊着过去的事情,谈论着现在的工作。最后交换了手机号码和mail地址后就愉快地分手各回各家。

      回去之后冈田暂时没有告诉堂本刚最后他是和长濑一起住,而且今天刚也发mail来说今晚不回家,虽然他知道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两人躺在各自的床上,看着新拿到手的手机号码,发出了让人牙疼的傻笑。

      之后长濑给冈田发了一条mail:今天聊很开心,接下来请多多指教啦 :-D

      冈田没有察觉到自己上翘的嘴角,回了一条mail:我才是,接下来请多多指教,长濑君,晚安。:-D

———————————————————————————————————————

如果大家能感受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那我就算成功了(。并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可能有些地方描写地并不太好_(:з」∠)_请大家多多包涵了......写文的时候一直在听桑田佳佑的明日晴れるかな和岚的爱贼甜(love so sweet),还是挺管用的_(:з」∠)_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打出来的:-D....有点傻乎乎的感觉(?)

   
评论(6)
热度(10)
ˊ_>ˋ吼哈
© 1T2O3Y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