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了吗

别来无恙(3)

(3)

        冈田这一天都在恍惚中度过,他有点搞不清长濑到底对他是怎样的态度了,的确他们高中的时候感情很好,但是冈田一直以为只是他单方面的暗恋,他和长濑只是好朋友,好兄弟,就像长濑和光一、和松岗他们一样,所以直到长濑决定出国的时候,冈田也没有机会告白。 

       即使长濑没有出国,冈田也不会告白吧。堂本刚是这样吐槽的。他是唯一一个知道冈田这份感情的人,他们从高中起就同一间宿舍,大学时期因为都是同一间学校而一起合租,那时候堂本刚还没和堂本光一在一起,尽管知道这只是迟早的事情。

       冈田这种略消极怠工的态度被上司之一长野博发现了,吃饭的时候一直调侃冈田是不是交了女朋友被甩了,中途还加入了井之原和三宅毫无人性的调侃攻击。心知斗嘴斗不过他们,只能习惯性地一起跑起了火车敷衍了他们。

       然而冈田没想到,回到家之后还要接受自己快要没家住的事实。冈田和堂本刚合租的这套公寓已经住了有差不多10年了,本来冈田想等堂本刚搬出去之后,就和房主老太太商量从她手上买下来,房子离公司不远,而且两个人住也绰绰有余,最重要的是毕竟住了那么久也有感情了,而且在东京那么多年,是时候自己拥有一套房子了。

       回到家里时,冈田看到堂本刚和房主老太太在客厅喝着茶聊天,冈田看到房主老太太在他家就疑惑道:真是刚刚好了,还打算这几天就去联络老太太呢。等冈田坐了下来,堂本刚一脸严肃地说道:“准一,我们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什么啊,刚你别闹了。”

       然后房主老太太一脸不好意思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了冈田君,我们家最近要移民到外国去,在日本这边就没有人照看房子了,所以这套房子要卖掉了,真是十分不好意思呢。”说完房主老太太站起来向冈田准备要鞠躬道歉,冈田急忙站起来扶住老太太,然后说道:“那个,松田太太你不用道歉的,最近我也想找你商量买这套公寓的事呢。”堂本刚一脸惊讶地说道:“准一我都没听你提过啊。”

     “你不是要搬了吗?我本来打算是等你搬了之后买了这间公寓,以后就定居在这里了。”

    “真是让人伤心啊准一,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和我商量。”说完堂本刚一脸被伤到的表情,冈田也有点过意不去,说道:“对不起了刚,但是以后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这里也算你半个家啊。”

       这时松田太太为难地说道:“虽然我也很想卖给冈田君,但是真是十分不好意思,因为之前已经和地产公司商量好了,这里还有隔壁山本家那几栋都卖给了地产公司,真是十分抱歉啊,我们家这里本来也挺旧的了,而且我们家前几年就决定要出国的了,最近有地产公司要买我们这里就不小心……”说完松田太太一脸伤心的表情,冈田于心不忍,说道:“那个,虽然很遗憾,但是没关系的,我再找其他房子也可以啊。松田太太,这几年受您照顾了,谢谢。”

       松田太太一脸惋惜地说道:“冈田君和堂本君你们是我住的最长时间的租客了,我们家也是当你们是朋友了,这几年是我们受你照顾了。”

       冈田准一和堂本刚与松田太太商量了最迟搬家时间之后,送走了松田太太,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堂本刚担心地问道:“准一,你打算怎么办?”

     “能有什么办法,再找房子吧。你也要提早搬出去了。”冈田无力地靠在沙发上。

       下一个月就要离开啊,一想到住了这么多年就要这样突然离开忽然有点伤心呢。

       明天开始找房子吧,幸好明天是周末了。

————————————————————————————————————此章都是,铺,垫!

存货用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填坑了ORZ.......然而我最初的设想是一发完的(原来的剧情设想是{没有打一炮解决不了的旧情复炽,如果有,那就打两炮。}.......)..........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成了十章之内都不知道能不能让他们谈上恋爱的文.....原来我真的很话唠啊......感谢观看此文的各位!

   
评论(2)
热度(5)
ˊ_>ˋ吼哈
© 吃饭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